2015年图忆夏令营,来自全国各地的24名学员参加了集训,他们经历了艰苦的磨练,不仅在学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,在意志力和性格上,也获益良多。

本次夏令营,我们实行了严格的考核和奖励制度。每背下一篇课文,学员都会得到一点奖励。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,但是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。我们展示给家长的考核表都是实时的,真实的。追求实实在在的进步,是我们共同的目标。

 

每天准确背诵4篇课文,对偶尔一天来说不是难事。但是,一直坚持此速度还是相当有难度的。实践证明,高中的同学基本能保持此速度,初中的同学则比较困难,一般只能背下1~3篇。由于我们的考核标准相对较高,所以能达到此成绩已经相当难得。

 

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,从头到尾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。我们拍下的视频和照片,全部是同学们学习的场景,全部是在那个难忘的学习室。夏令营没有外出搞过一次活动,招生页面上展示的美丽的烈士公园湖心小岛,成了美好的幻想。为了完成任务,大家都舍不得花20分钟走个来回。

 

夏令营结束后,孩子们冲出炼狱,开始享受美好的暑假。老师也得以放松一下。现在,暑假即将结束,同学们应该已经准备上学了,老师按照签到表对每位同学给个评语,送上祝福。

赵泓瑞(长沙):每天晚上,妈妈都陪着你背课文。我们都很感动,为你取得每一点进步,背得的每一篇课文暗暗喝彩。只要坚持背诵,图忆就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你的世界。

 

刘美辰(桂林):人如其名,难得一见的好苗子。妈妈一刻也舍不得离开你,其实我们更舍不得你离开。随时准备回来,几年以后,我们会以你为荣。

 

张浩萱(重庆):大家都见识了你的顽皮,捣蛋,但我们和你妈妈都知道,你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。希望你以后不要和女同学打闹,因为你手太重,也不要去招惹体型比你大的同学,呃,他们可不是你的妈妈!

 

卓湘林(张家界):同学们都说你有剧作家兼喜剧演员的潜质。你编造的陈炫霖虐待同室的桥段都可以作为小品直接上演了。天赋各有不同,值得挖掘。

 

徐聿汯(台州):稍微改变一点,你将是有成就的人。没人逼的时候,会神游天外;有人逼着的时候,也能脱口而出。记住自己成功的经历和经验,就会不断有新的成功。

胡展宁(台州):强悍的领悟力和可爱的搞怪形象,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,你是我们的开心果。很难想象六年级的同学能跟上进度,但你做到了。

 

陈望磊(台州):彪悍的外形,沉稳的性格,刻苦的训练,看起来一切都好。但记住不要和爸爸反复讨论某句话、某件事的对错,和父母争论这样的事毫无意义。心更大,路就会更远!

 

施玥雯(盐城):你是还没有觉醒的新新人类,整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偶尔被迫出来一次,也能创造奇迹。如果是这样,欢迎你冬天再来!

 

王子轩(唐山)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,古人诚不欺汝也!只要努力学习,严格按照图忆的方法背诵,不开拖拉机,就能启发智慧,最终得偿所愿。

袁立成(宜城):目光如炬,声震屋宇,正心诚意,你是栋梁之才。金榜题名后记得回来分享你的学习经验。

 

武子为(昆明):新一代男神代表,不仅学得好,而且玩得爽。希望有机会回来挑战更高难度的课程。

 

李俊霖(怀化):让你坐到老师的身边,是老师要特别关照你。让你坐在女同学身边,是让她们的好学热情感染你。时光终究会丰满你的羽翼,期盼你高飞的那一天。

 

杜殊瑶(内蒙):一个令人击节赞叹的女孩,没有人比老师更了解你的潜力。不要担心其他学校的高手,你在夏令营学到的策略和技术,会让你一飞冲天!

邢正(山西):匆匆地来,又匆匆地去,就像那个挖坑的人,总是感叹挖不出甘泉?要想出成果,总需要那么一次死去活来的经历。要想解决问题,你可能还得到我们这里来。

 

康峻铭(云南):同学们都说,你很好相处,不顽皮,不打闹,喜欢说呵呵。不过要成为男子汉,就不能太想家!你需要更多的离家学习的经历,不是在我们这里,就是在别处,习惯了就好了!

 

陈炫霖(贵阳):妈妈说只是送你来感受一下我们的学习气氛,反倒是你让我们感受到了童年的乐趣。虽然淘气,但天分有目共睹,课文领读几遍就能复述。少吃零食多背书,好苗子需要大家多关心。

 

许子介(荆门):天之骄子,人大代表,你的到来为夏令营增色不少。不过父母和老师最关心的还是看你学到多少,如果能多坚持几期就好了。

王娟(贵阳):推荐你过来的老师,是个好老师。百忙中带你过来的爸爸,是个好爸爸。从头到尾刻苦地训练,你是个好学生。光阴似箭,期待你光彩夺目的那一天。

 

梁恩瑞(昆山):领悟力强悍,不动声色就能全部背下,表现超出预料。如果高一的同学都是如此优秀,老师的头发可以少白几根了!

 

蒋璐瑶(昆山):同样是全部背下,实力令人惊讶。仔细体会图忆的学习策略,你的对手是北上广的优秀学生。

 

向思玉(怀化):一来就参加第4期对你来说太具有挑战性,但你熬过来了。面对困难,你始终保持优雅的微笑。特别欣赏你的态度,希望冬令营你第1期就来。

曾晨(西昌):游泳健将,在书海里照样纵横驰骋。只是你每天都保留了一点能量,难道是想游得更远?其实不必要,你在我们这里就应该全力以赴,直到毅力极限才能超越自我。

 

陈雪婧(西昌):你是第四期的领头雁,没有你的表率我们会过得更艰难。但我们终究挺过来了,一起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故事,希望你新学期更上一层楼!

 

肖凡皓(鄂州):你经受住了夏令营残酷的磨练,收获了更沉层次的东西。守护好善良、正直的本心,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深入挖掘,你的人生将会一帆风顺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