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2月12日,是图忆冬令营开营的第12日。今天中班背诵到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54课,按照这个进度,应该在第三期完成第二册。高中的同学基本上能够背诵前面的课文,初中和小学的同学能够背诵部分课文,看图复述基本上没问题。

 由于明天下午何佳蔓同学要离营,所以今天晚上提前讲授了超级学习策略和技术。参与的同学都在积极思考,感觉他们大多领悟到了策略的精髓。

 由于有部分家长已经从图忆冬令营微信家长群了解到了孩子的情况,这里只简单地介绍下还没有点到或还有补充的孩子的情况。李木子同学不喜欢和大伙一块吃饭,据说自己在抽时间完成寒假作业。其实我们在超级学习策略中讲授过作业的问题,可是有的孩子没听明白。让他们再听一遍,又不愿意,所以有些机缘是难以捕捉到的。

 胡嘉钰同学昨天还处于痛苦麻木的状态,但今天她很高兴地告诉我,说自己“满血复活”,看样子时成功度过了痛苦厌恶期,希望她能走得更远。

 张耀予和柴东泽同学还在坚定第开发新课文,希望他们能在冬令营里开发完新概念英语第二册剩下的10多篇课文。

 顿浩华和孙嘉和同学气味相投,表现活跃,课堂上需要经常提醒才不至于走神。好在他进步还是很大能跟上课程。高牧遥同学可能是今晚10点过唯一坚持学习的人,因为他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爸爸妈妈。在我这篇文章的时候,他还在准备录像。

 陈胤桦同学言语不多,也不知家长是否在微信群。她看起来不善交流,连老师带她学习她也觉得可有可无,希望家长多多鼓励她和大家交流。平炎为她纠正了大约2个小时的发音,希望她能有所改善。

 周姿含同学同样是一个安静的同学,她一直努力地背诵,但因为交流不多,未能了解她更多的想法。

 田野朝阳、何佳蔓同学是思维活跃、求学意愿和意志力均佳的学员,希望家长用心培养。可惜何佳蔓同学明天就要离开,不然留在这里应该会得到更大的进步。

 章一聪同学意志力坚定,准确守时,但可能尚未明白导师引导的重要性,今天上午高老师指导他背了几句,希望他能有所对比,从而改变自己对于背诵、对于冬令营、对于回家过年的看法。他现在欠缺的,只是顿悟。

 最后附上张曾玮学习时的霸气照片